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注音符號小遊戲

透過小遊戲
提升寶貝學習注音符號的興趣
孩子們都玩得很投入
在家的時候,可以下載來玩一玩哦!


1911784339.gif由黃紹維及林秀貞老師製作
ㄅㄆㄇ真好玩
(點選上方網址,進入網路硬碟之後,再按下載)
孩子們很喜歡的小遊戲
能幫助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

1911784337.gif軟體簡要說明

1911784339.gifㄅㄆㄇ小字典:點選執行檔,撥放教學多媒體,主畫面的說明結束後,即可點選ㄅㄆㄇ小字典,透過兒歌口訣的問答方式,熟悉注音符號的念法與相關單字,並鼓勵學生進一步改編,加入不同的語彚,達到舉一反三的學習效果。

1911784337.gifㄅㄆㄇ小釣手:透過釣魚遊戲及提問方式,進一步增強注音符號與實際生活語言的連結,促進小朋友對語彙的敏感度及運用語言的能力。


1911784339.gifㄅㄆㄇ打怪獸:點選ㄅㄆㄇ打怪獸,先仔細聽題目,再從發音相似的選單中,找出正確的注音符號,才能成功攻擊怪獸,提高專注力並加強分辨發音相似的注音符號。

1911784337.gifㄅㄆㄇ神射手:點選ㄅㄆㄇ神射手,先仔細聽題目後,再從字形類似的選單中,找出正確的注音符號,透過射箭遊戲,加強分辨字形混淆的注音符號。

1911784339.gifㄅㄆㄇ大連線:點選ㄅㄆㄇ大連線,藉由說明畫面講解遊戲規則,小朋友必須根據注音符號的排列順序,完成連線,才能欣賞到有趣的圖案。

1911784337.gifㄅㄆㄇ塗鴉本:點選ㄅㄆㄇ塗鴉本,利用畫筆粗細以及可復原的箭頭按鈕,和有全部清除功能的橡皮擦,跟著筆順動畫學習注音符號的正確寫法,並增強手指肌肉的靈活度。

1911784339.gif相關網頁:
Google Pla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在最...下方「留言」,寫下想跟老師說的話喔!!
我們會直接在~您提出的問題下方,回信給家長 ^O^
若牽涉較隱私的部分....會私下和家長聯繫。
如果想寫e-mail給老師也可以,
老師的信箱是shan@lsps.tp.edu.tw